【FB】《十三克之旅》 06 (沿用原作设定+时空穿梭AU)

沿用原作设定+时空穿梭AU

很难解释_(:з」∠)_有电影衍生CP,也有RPS的夹杂


据不靠谱的科学实验显示,人类的灵魂重达13克。


配对:Percival Graves / Credence Barebone(斜线无意义

分级:呃…应该是没什么少儿不宜的。

警告:涉及Ezra和Colin的各种电影衍生拉郎CP,也可能会出现RPS。假设Graves活到了21世纪初,其所在世界里的麻瓜们在21世纪发展出了可以穿梭平行世界的黑科技,人们可以通过时空管理局实现时空旅行。


确切地说,Credence是被“Graves”逮到的。他在一条小巷子里醒来,有些寒冷的秋风打在他裸露的手腕上,鸡皮疙瘩让Credence认清了跳转时空的现实。又是一次惊喜,他想。顾不得对环境的仔细观察,Credence将自己从冰凉的地上撑起,拍了拍手掌上的灰尘,准备四处游荡一下。

从小巷子里出去,是一条大道。此刻街上行人鲜少,Credence猜想可能已经深夜了。他扶着墙慢慢走着,观察了会儿周围的建筑物——和他在Street的世界里看到的差不多,估计也是一个有移动电话可以使用的地方。噢,前面有Street带他来吃过的快餐连锁店!

默然者可真是饿了,饥肠辘辘的他甚至幻想着能吞下整头牛。摸了摸口袋,发现了个上次旅行遗留下的小破钱包。Credence翻了翻,发现都是些老古董纸币,现今派不上用场。正当他靠在路灯杆旁想着要如何在这里饱腹一餐时,肩膀被人轻轻拍了拍。

“我猜你是Credence。”Credence回过头,发现了“Graves先生”。这算是头一遭,“Graves先生”主动来找自己。而且,他竟然知道确切的名字!他吓了一跳,将重心从电灯杆上撤离,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那位先生注意到,Credence的手在不自觉抖着。

默然者有些戒备,但还是点点头,“您说对了,先生。”

“你在害怕我。”

“毕竟我们素不相识。”

“但你单单凭脸就知道,”这位先生指了指脸,“我和Percival Graves无不关系。”Credence这才有停顿好观察起“Graves先生”。他的年龄要比Graves先生稍微轻一些,但不会像Street似的。额头的左边有一道疤痕,从细密的针脚痕迹看,应该是做过什么手术。一身黑,穿着皮夹克——和爱运动的Street有些类似,但Credence从没见过那位SWAT小组成员穿着如此紧身的牛仔裤。默然者不得不承认,乍一眼看过去,这位“Graves先生”并不如他在别处见到的要亮眼,甚至有些过于普通了。

“但,您是第一位直接说出我名字的。噢,能让我知道您的名字吗?”Credence咬了咬嘴唇,看着“Graves先生”慢慢向他走来——噢,他可一点也不普通,光凭他知道默然者的名字!

“Graves先生”没有回答问题,而是走过去拉住Credence的肘部,强行带着默然者离开了这片安静得出奇的街区。

 

“Ambrose先生……”万万没想到,从Ambrose先生的公寓里能看到他以前曾摧毁过又被傲罗给修复好的那些纽约老建筑。这里的落地窗真棒,Credence想。但这房子几乎没有可以窥见哪怕一丁点Ambrose先生私人生活的物品,默然者觉得也许这个世界里的“Graves先生”可能并不如以前所见的那几位那般和颜悦色。

“上班时大家都是这样叫我的,但如果你愿意——叫我Charles也可以。”说着,他给Credence递上一杯热可可,还有一碟切好的烤面包片,“吃点吧。”

“谢、谢谢……”

“家里没准备什么吃的,你将就将就。”说着,Charles便在Credence旁的小沙发椅坐下了。他随手从茶几底下拿了个笔记本,用双头的红蓝笔在上面又写又画。默然者一边咀嚼着不算好吃,也不能说是难以下咽的面包片,无声地观察起Charles的一举一动。他敢打包票,Ambrose先生从一开始便留意到在身上徘徊的目光。但Ambrose先生手上的动作不曾停过,反而让默然者松了一口气,就着观察的闲情,将面包片泡在可可里,努力地填饱了肚子。

“我有预感你会来,”Charles似乎完成了手上的忙碌,终于开了口,“自从我动过脑部手术后,很多事情都能预见到——包括你的出现。”他将手中的笔记本展示给Credence看,这是一张简单却不马虎的街道地图。Credence看到图中间有一条小道被用红笔圈出,他猜想这应该是自己醒来的那条暗巷。

“那、那除了名字,以及我出现的地点……您还知道些什么?”马克杯中的热可可还剩一半,Credence捧着杯子,小心翼翼地问着。他并非是有意试探,只是这能力在接触过些许魔法的Credence看来,Ambrose先生的预见更像是男巫会的事儿。

“见到你之前,只有名字和一些基本的信息。”Charles盯着Credence,眯了眯眼似乎想读出点什么,“我知道你会来,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然而现在我们见面了,让我看看……”

默然者条件反射地摸了摸靠近心脏的位置,他还记得以前Tina是如何启用读心术的。但这次却没有任何痛楚,Credence甚至感受不到一丝波动。Charles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好一会儿,才开了话头。

“抱歉,我还不太熟练。主动去读别人的过往,还是有些费周折。”

“噢,没关系……在、在我原来的那个世界里,巫师们的读心术都可让人不舒服了——最起码您没让我感觉到什么不对劲儿。”

Charles扶了扶额头,整理着思绪,犹豫了会儿才开口:“你的到来和一个叫Percival Graves的人有关,这是我之前就晓得的——我也知道,自己的脸和那个人几乎一模一样。”

“但、但您比Graves先生要稍微年轻一些……”Credence忍不住纠正了一句。

“你也比我料想的要年长一些,我还以为你是个小孩儿。”说着,他还打量了一番默然者干巴巴的竹竿身形,“你此前一直穿梭在各个时空里,这不是主动行为——你遇到每个时空的‘Graves’才有机会辗转到另一个去。你还记得上一个时空的‘Graves’吗?”

“上一个时空的?”Credence有些楞,努力回忆了一下,“应该是一位叫Street的……”话还没说完,便被Charles打断了。

“不不不,这是上上个。你口袋里的钱包可绝不是这个世纪会出现的玩意儿,你最后被人打晕了才来到这个世界的,记得吗?”说罢,Charles轻咳了几声,开始模仿起一种口音重复着刚才的话。这口音很熟悉,Credence想。脑子里隐隐约约有影像,他又摸了摸兜里的钱包,仔细回想着口音与钱包之间的线索……为什么会记不住名字呢?他确实记得Street是最后一个可以称呼“Graves先生”的名字,按理说来这就是他来自的上一个时空。但Charles模仿的口音又十分令他熟悉,就凭这位陌生人对自己的预知,他也有理由相信记忆可能出现的断层。

“一个爱尔兰男仆!”Credence终于想起来了,“但我记不清他的名字……好、好像就是因为他的一闷棍,我才……来到这里的。”说着,他摸了摸脖子,还真的肿块,小小的,一摁上去是有些疼。

“他在市场旁的小暗巷打的你,还记得吗?”

默然者点点头,他可全记起来了——除了那个爱尔兰人的名字。自己是在一条村路上遇到这位“Graves先生”的,他带着半人大的旅行箱,穿得算是体面,但行色匆匆。当时Credence就觉得奇怪,穿着马甲和西裤的人是不会在村路上走得那么匆忙的。最起码,也应该是坐上公共马车。

通常来说,Credence不会多管闲事,哪怕再诡异的情况,他都尽量装作不相干。但如果怪事本身就是“Graves先生”的话,可就说不准了。要不是Charles提起,他可能都不会想起,那天遇到“Graves先生”时,竟没注意到那人身上马甲还有可疑的暗红色痕迹。

“我记得,您这么一说——感觉自己简直是个傻蛋。”青年叹了口气,将马克杯紧紧攥在手中。他有些气愤,倒也不是真心的愤怒,只是觉得那位爱尔兰男仆对自己太有戒心了。

“他可从来没把你当做可以信任的人,要知道——他在遇到你之前不久,还间接造成了一位女士的死亡。”Charles将本子翻开新的一页,继续写写画画。

“啊!见到他时,马甲上沾了暗红色的污渍!”

“那肯定就是了。”

“天……他真的太可怕了。”

Credence当时竟然还和他主动搭话,忽略了爱尔兰人眼中的犹豫与闪烁。甚至顺着他的话头,兴致勃勃地要和爱尔兰人搭马车前往里昂的市政府,想要帮他在那儿找一份新工作——默然者一听说能以担保人的身份帮助“Graves先生”,就什么也没顾虑了。

至于Credence为什么会知道这位先生是位爱尔兰男仆,也是得益于小时候在原生家庭里听过的麻鸡趣闻。他有印象的,当时父母忙完一天工作回来,总会谈起些麻鸡世界的事儿,有一件记得特别清楚——纽约的圣诞夜里,每个街区总会有一些爱尔兰来的移民喝醉倒在路旁,任谁扶也不动。Credence疑惑为什么都会是爱尔兰人,当时母亲笑着解释,这些都是在欧洲受不了帮佣工作繁重跑来讨生活的,圣诞夜无法和家人团聚,只有酒能消愁了。

他们不能做些别的工作吗?不,从一两百年前就定下的传统了。爱尔兰的帮佣既是个招牌,也是个束缚,不然哪来那么多喝醉了还不忘跳舞的可怜人呢。说罢,母亲指了指窗外。Credence靠过去看,方才醉得不省人事的家伙里,有一个似乎是过了头,被同伴们拖拉着往医院去——同伴们被酒熏红的脸上,挂着已经冻成冰的眼泪。

是了,所以听到“Graves先生”一嘴的爱尔兰口音,Credence第一反应便是脱口而出问他是否为一名男仆。那人没有过于惊讶,只是点了点头。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Credence后,才忐忑地问能否和他一齐往里昂去。Credence是在一家药店里醒来的,当他听到耳边充杂着小舌音时,默然者觉得这大概是法国的某个地方吧——果然,这就是法国,而且离城市不算远。如果只是坐着马车就能到里昂的话,那这次旅行也不算是被坑了。

“在路上,你们聊过天吗?”Charles的手就没停过,从Credence的角度并不能看到他到底在画些什么。

青年摇摇头,“没有,我不敢。而且,他说的英语我大半听不懂……”

像是戳到了Charles的笑点,他忍不住话里带了笑意,“我还以为你会趁机问点什么,比如名字什么的。你不是很在意他的那张脸吗?和Percival Graves长得一模一样的脸。”

他怎么敢,况且连对方说的什么也大半不知道。在马车里还有别的赶路人,他只能反复听着爱尔兰人向自己唠叨担保人的事儿——那还是在对方耐着性子解释了好多遍,才勉强理解的。

“我连他需要一个担保人才能找到工作的事儿,也是听了好多遍才懂的。聊不起来啊……”

“也是,如果你们聊起来,也许他狠下心来捅你一刀呢。”

“真的!?”

Charles点点头,他看到了这种可能性。他在画另一张地图,和现在聊的话题还谈不上有联系,“所以,到了市中心的农贸市场后他借着你的担保找到了帮佣中介。借着让你拿钱包去付好马车钱,路过小巷子就打了一棍子。”

“但为什么钱包还在我口袋里?”Credence又摸了摸口袋里有些破烂的钱包,“我想知道后面的事儿……”

“你晕了过去,他没来得及从你身上搜走物件,就被中介叫着过去了——他这样有经验的男仆,总是抢手的。”

默然者低下头,看着被马克杯余温暖成粉红色的手心发呆。愣了好一会儿,才从口中挤出一句:“我没想到还会有这样的事儿,太可怕了。”是啊,怎么会不可怕呢。这就像是Grindelwald假扮了Graves先生骗取了自己的信任一般,披着Graves先生皮相却背弃了他的好心——最后还把自己打晕,甚至于差点想不起整件事的脉络。

“不是所有的‘Percival Graves’都是好人。”Charles说。

“您呢,Ambrose先生。”

“我觉得自己是在替天行道,”他手中的笔缓了缓,重新开始画时换了个稍微轻的力道,“但别人并不是这样认为的。我能知道未来的事,能知道自己的下场——再过几个月,我一定就不在了。”

“不在了?”

“就是死了。”

“您又没做什么坏事!不可能的!”Credence急着反驳。虽然他们才认识了一天不到,但默然者仍敢断言这位先生的品格。

Charles想要说些什么,话到嘴边还是忍住了。他可以预见到,如果把杀掉将死之人作为正义之举这件事告诉Credence,这位毫无防备心的异乡访客一定会惊讶不已。但肯定会因为这张与Percival Graves相似的脸,接受自己的一番说辞,甚至可能还会“好心”地在行动中助上一臂之力。但那就太可怜了,Credence太可怜了。如果他得呆到Charles死去才能离开这个世界,那还有许久的曲折在未来等着他,把那些全经历过了,才能回到原来的地方。

“我不能多说,这是为了你好。”Charles将手中本子的那一页轻轻撕下,“这个世界里的‘Percival Graves’,也就是我——没有需要你帮助完成的事。所以你可以快一些往下一个时空去了,这是下一个时空里你会遇到另一个我的方位。”说着,他递过那张纸。

Credence接来一看,是一张详细的地图示意。上面标明了传送的方位,也重点圈出了会与“Graves先生”相遇的位置。甚至,还在右下角备注了Credence大概会何时来到那个时空,身上会携带着什么。

“这……?”

“我屋子里没什么能给你预备的,你等会睡前看着拿点吧。等会我要出门,你应该会睡到明天下午,然后就能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那、那么快?”Credence有些不敢相信,这才刚见面呢,甚至连这位先生的基本情况都没来得及了解,转眼就到分别的前夕了。

“别担心,下一个‘Percival Graves’是好人。而且,你应该很快就能到达旅途的终点了。”

“真的吗!?”默然者有些惊喜,这是不是就意味着,终于能和真正的Graves先生重逢了呢?

Charles点点头,将Credence的惊讶肯定了。

“谢谢您,Ambrose先生!”


TBC


一上LOFTER就发现,300粉了…

那个,让我想想怎么报答各位小天使…脑子刚写完文,有点乱。


啊对!狼人杀出本子啦!

购买详情可以→点这里

不贵,真的!排版和上个本子一样紧实!

评论(1)
热度(16)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