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夏洛克小姐/Miss Sherlock】Aqua 04 END

配对:橘和都 /夏洛克(双叶夏莉纱)(斜线无意义

分级:全年龄

警告:半意识流,OOC。高中生AU,每次更新都很短。


时间过得很快,交换过LINE的两名少女就要各自迎来考大学的重要时刻了。上周末的补习班发来了手机简讯,说要在这个星期五结束课程。和都反复看了几次这条简讯,还是没有什么实感——这就已经是要奔波在各个大学考场的时候了?

她和夏莉纱的关系比之前近了很多,但也算不上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在LINE上交流错题心得是每日常规操作,但和都在回家路途偶尔拍下的野猫仔就是聊天记录里的异色了,更别提夏莉纱在讨论考题过程中突然提起的冷笑话,好几次让和都手机都拿得不稳。

【周五那天是补习班的最后了?】和都在家里,刚给自己热好一杯睡前牛奶,手机的震动让她缓了喝下的念头。

【是啊,没想到那么快就要开始考大学了呢。】

【那天你打算下了课就过去吗?】和都歪着头想了想,没明白夏莉纱的意思。

【唔嗯…那要在家庭餐厅打发挺长时间吧。】

【放学你先回家,把身上的校服换了。】

【嗯?】

【补习班下课以后,要不要和我去散散心?晚上穿着校服,要是遇到盘问就很麻烦了。啊,你要记得和家里人报备哦。】

 

补习班的最后一节课并没有什么特别,无非是练了一套题又抓紧时间讲了一遍。老师把一沓练习题发到每个人手中后,便离开了。学生们三三两两陆续走出教室,和都不紧不慢地收拾着,夏莉纱靠在教室的门框上发呆,脑子里想到的全然不是考试的事。

沉默地走出补习班,夏莉纱拉着和都拐进了一条小巷,穿过没有路灯照顾到的狭长空间,进入了五光十色的下一个街区。少女的手掌稍微有些出汗,和都心想,这在夏日凉风里热乎乎的触感,仿佛像是个孩子。

“我们要去哪里?”和都不禁问道,在前方领着她快步行走的少女,头发在小碎步的摆动中带着韵律摆动,透过青丝描边的昏黄带着街灯的暧昧与疲惫。夏莉纱大概是把她引向了梦境里吧,和都的思绪也开始游移不定,总觉得今天的她有些反常。

“带你去买点喝的。”说着,带人进了间进口超市。毫不犹豫地直奔里面的货架,似乎是来过很多次了,饮料区的上排货架陈列着一溜的牛奶发酵饮料,双叶夏莉纱选择了用易拉罐装的那种。

“这、这是奶酒吗?”没能及时带上眼镜的和都只能隐约看到饮料的大概,易拉罐装的模样和过于鲜明的配色包装让她有些不安——和都甚至觉得回家才脱下的学校制服又无形地套在了身上。

“怎么可能,会起泡的奶类发酵饮料罢了。”边说边从货架上取了好几罐,往和都怀里塞了一些,拿了六七灌的样子,才催促着一脸懵懂的她往收银台走去。

从超市里出来时,塑料袋是夏莉纱拎的——手里已经开了一罐喝着。大概是考前想散散心吧,和都心想。她不知道夏莉纱想要往哪里去,只是稍微慢上几步的距离,把前进的选择权交给了少女。

两个不善于言语的人,就连散步的漫无目的都无法激起更多的水花。但又能多说些什么呢?感叹今晚模拟题的难度?对于她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聊聊即将到来的入学考试?能考到什么水平双方都心知肚明。又或者彼此的兴趣爱好?在LINE里能聊清楚的事情夏莉纱是不会留到现实中的。这样什么也不说的,一起走在稍微有些陌生的街道上,和都稍稍弯下腰,从塑料袋里拿了一罐饮料。

“你知道Chronostasis吗?”夏莉纱突然停住了脚步,目光定在不远处的车站时钟上。和都正想启开饮料,被她这一句话给问得停了动作。不禁回头同少女一齐望着时钟,象牙白的灯光透过钟面散发而出,在周围零散的橙黄色路灯下格外显眼。

“那是什么?”

“就是一种能看见时针停止转动的现象。”趁着和都的不留心,从她手里抢过饮料。启开了。涌上来的奶白色泡沫覆盖了刚打开的口子,夏莉纱连忙喝了几口,这才递回和都手中。假模假样地像是要抹被泡沫沾湿了的嘴角,眼神中却是想狡猾却又带着些羞涩的复杂。和都没有细想,唇正巧印在方才少女喝过的位置,尝试着喝了些。

“走,我们找个地方喝饮料去。”

 

偷偷潜入深夜的校园,这不像是她俩会做出的事。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起泡的奶制品让少女们有了酒精的错觉——在相互的怂恿下,学校外面的那道铁栅栏还是被和都与夏莉纱翻了过去。消去了白日喧嚣的校园并没有什么稀奇,不过是平时的模样。

夏莉纱提议要上天台瞅瞅,然而和都是个怕黑的。但又抵不过夏莉纱的坚持,攥着少女的衣角,和都闭着眼睛任由夏莉纱引着自己一步一步往阶梯上去。夏莉纱在前开着手机的光亮探路,外衣上隐约的牵扯触感让她有些许庆幸,但转念又有一缕苦闷——这不过是和都怕黑的表现罢了。

好不容易上了天台,却只是仰望着星空,依旧不发一言。今晚的天气很好,夜幕上点缀的繁星清晰可见,甚至于银河也能在盛夏的如今一睹华采。时不时吹来的微风蒸发了少女们的闷热,中午还嫌弃过于烫手的水泥台阶与铁爬梯,现在也是纳凉的好依靠。

单手拿着还未喝完的奶啤,身边坐着是在意的人。这大概是入学考试前最美好的回忆了,夏莉纱盯着和都仰望夜幕数星星的侧脸,仿佛是醉了般,脑中乱七八糟的思绪像是被猫玩过一样纠缠不清。

“数清楚有多少星星了吗?”夏莉纱问道。

和都不禁笑了,“怎么可能,”名为夏莉纱的少女比起以往要更加的粘人一些,“我只是在看夏季大三角。”

“刚才,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

“回过神来才发现,走得太快了我。”

“如果走得慢悠悠的就不是夏莉纱了,我又不是不能跟上。”

“但是刚才的散步很开心。”凉风撩起了和都没拢好的前发,夏莉纱伸手拨了回去。手指无意中触碰到了她的耳廓,在快要碰到耳垂的时刻离开了依恋。

“嗯,不是为了闲聊的散步,意外地很轻松。”

“周一还能见面吗?”夏莉纱多希望今晚的饮料能让她忘了回家的路,然后就能顺理成章地赖在和都家里过夜了。

“周一我没有入学试要去考,没问题哦。”此刻夏莉纱的心跳究竟有多快,和都听不到。少女的焦愁倒是随着这夜色的越发美好而愈加浓厚了——无论此刻能留下多美好的回忆,不过都是日后怀念的资本与感伤而已。

 

周一还能再相见与否,这是个几乎能确定答案的设问;但夏天过后的你我,是否还有机会相见就是个未知的难题。

十年后的你,大概会在某地与某人相遇,然后开始一段有关爱情的旅程吧。

如果,同行者是我就好了。


END


点到为止就够了_(:з」∠)_希望能有第二季能嗑,我现在好缺糖啊。

评论(5)
热度(28)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