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暂居客 (短篇 续电影结局)

配对:Percival Graves / Credence Barebone(斜线无意义

分级:一把玻璃渣,有什么少儿不宜

警告:续电影结局,清水,虐不虐我也不知道。


那是一个雨夜,Graves从MACUSA出来,总会习惯性地望向那条暗巷。时隔多年,他仍记得Grindelwald是如何在自己才发现Credence之初便将自己代之。那种痛苦,于自己,于那孩子,他永远都不会忘记。

当他从昏迷中醒来时,他的部下Tina告诉他,男孩儿已经离开了纽约。是的,只有他和Tina几人知道,Credence并没有因为大规模的魔法攻击而死亡。男孩尚剩一丝气息,溜进了Newt的旅行箱,跟随着这位动植物学家远渡重洋。

Graves以为Credence也许会在异乡展开新的生活。不管他是不是个哑炮,起码,他也许能跟着Newt做一个快乐的青年。但直到有一天,Tina红着眼跑进自己办公室,向他说:“Graves先生,Credence逃走了。”

“什么意思?”

“他从默默然形态恢复到人形时,Newt才发现Credence的记忆出现了混乱。他甚至记不起自己是谁,对于Newt的善意也无法理解……”

“所以他逃走了是吗?”

Tina点点头。

“好,我知道了。”从此,再没有任何关于Credence的消息。

 

然而今日的暗巷里,似乎有一股能量在涌动。这股不寻常的力量诱使Graves前去查看——噢,一个奄奄一息的青年。Graves将魔法雨伞变得更大了些,好遮住倾泻在青年人头顶的雨水。他抹了抹那有些泥泞沾染的脸庞,认出了来者何人——正是几年前从Newt那里逃出来的Credence。他不会记得我了,Graves心想。但Credence体力不支的样子让他十分担心,思考再三,还是使用移形换影将其带回了住处。

Credence是意识清醒的,但没有多余的力气。他一脸疑惑,不明白为何这个年长者对自己如此亲切,也不明白为何前一秒还在肮脏的小巷子里,下一秒便来到了温暖的客厅中。但他知道自己得救了,也就任凭Graves忙里忙外照顾自己。

喂他吃饭,替他更衣,帮他洗澡,Graves有如一个想要尽快补足自己过失的老父亲一样,将Credence照顾得再不能更妥当。Credence看起来恢复了些气力,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他已经许久没有使用过自己的声带了。他不知自己生从何来,仿佛醒来便是这幅半人半鬼的模样,他听不懂那个长着雀斑一直试图照顾和安抚自己的男子在说些什么。他感到害怕,也感到愧疚,便化作一阵黑烟逃了。他不知道自己竟能转换形态,他为自己而耻,却不知耻从何来。Credence本能地想要逃离英国,于是跟着游艇飘回了美国。他没有谋生手段,只能依靠变换形态这唯一的本领,偷着吃点厨余和剩饭苟活。他想弄明白自己到底是谁,到底为何是这般模样。他被未知的力量引导到了MACUSA附近,他在这里等了好多天,固执地等了好多天,滴水未进。

Credence想要使用声带说点什么,被正往睡床端来热可可的Graves止住了。

“嘘——孩子,好好休息。”一根手指轻轻置在了青年恢复了血色的嘴唇上,Graves想,等Credence休息够了以后,也许他可以试试教他些东西。不能恢复记忆,起码能让他学些本领,养活自己。

这个试图安抚Credence的动作意外开启了尘封记忆的盒子。Credence记起来了,自己是如何被与眼前人相知,如何从眼前人处得到温暖和关怀,又是如何被“眼前人”所利用,最后如何被“眼前人”所鞭笞……他全想起来了,但没人和他解释过Graves被替换过的事实。

Credence心里既是喜,又是悲。他不恨Graves,这是他心甘情愿被利用的,只要Graves能给与他,哪怕是公务性质上的关怀和体贴,他都不在乎。但“Graves”没有,嘲笑了自己的无能,在的得知自己默默然携带者的身份后又虚假地委以求全……“Graves”毁掉了他的梦,他对魔法世界,对新未来的梦。

那现在这温柔又是……?Credence没有力气再去多想了,Graves给他施了个安眠咒。

他确实恨着Graves,但现在这条命又是Graves及时救回来的。

天亮了就离开吧,不如回到Newt的身边,告诉自己已经想起了一切。他一定会原谅自己之前的逃走行径,说不定还能带着自己去重新认识那些奇妙的神奇动物。坠入梦乡前,Credence暗自决定,要趁着Graves上班之后离开这里。再大的魔力攻击他都承受过,如果Graves执意要拦他,他有自信成为Graves的好对手。

 

他不会再受这个人的摆布了,他想开始新的生活。

正如Graves一直期望的那样,Credence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主张。他还在承受着恨意,但没关系,他只要能像个长辈般爱着Credence就够了。也许,也许日后的某一天,他会明白一切的,也许不会。也许,他不会让Credence再生愧疚,让知情人默契地闭口不谈。

他只是Credence心中的那唯一的暂居客。


Fin


昨天开车到虚脱,写点玻璃渣恢复一下体力_(:з」∠)_

明天可能开凯文×苏联小狼狗的小破三轮,不一定,就这么一说。


评论(2)
热度(29)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