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十三克之旅》 01 (沿用原作设定+时空穿梭AU)

沿用原作设定+时空穿梭AU

很难解释_(:з」∠)_有电影衍生CP,也有RPS的夹杂


据不靠谱的科学实验显示,人类的灵魂重达13克。


配对:Percival Graves / Credence Barebone(斜线无意义

分级:呃…应该是没什么少儿不宜的。

警告:涉及Ezra和Colin的各种电影衍生拉郎CP,也可能会出现RPS。假设Graves活到了21世纪初,其所在世界里的麻瓜们在21世纪发展出了可以穿梭平行世界的黑科技,人们可以通过时空管理局实现时空旅行。



他万般未曾想到,自己竟会在另一个世界里,爱上一个陌生人。

那是他从MACUSA退休后第一次通过麻瓜世界中时空管理局的审查——去平行世界。傍晚,正当他提着没有万向轮的牛皮行李箱,对照着手中地址寻找时空管理局为他预定的旅店,十字路口处树立大屏幕吸引了他的目光。

即使那场景已过去多年,颜色早已褪去,但那身影却依旧是抹不去的亮眼。大屏幕上,一个神似Credence的人,在打着鼓,唱着颇为欢快的歌曲。他总是弄不懂现在这些年轻人的玩意儿,对于出生于上个世纪初的Graves来说,这都太难以想象了。

他是相信转世这一说的,然而时空管理局的审查官在通过他的旅行申请时一再强调这种谬论不能当真——一群愚蠢的麻瓜。但此刻他脑中有如过电一般,那位与他曾见过面但未曾深交的男孩,自那日于地铁站中消逝后,一定辗转来到了这里,从零开始构建了新生活。

并不相像,单单从气质上来说。如此畏手畏脚,如此识人颜色,决不会是大屏幕上表现的性子。但当时的直觉告诉他,是的,就是那个人。现在想起来,果然还是思念过度产生的幻觉。要说相似度,那种如镜子反射般的,前段时间聊得十分投机的少年,才是最接近正确答案的吧。但那位少年,却是在属于他的世界中找到了另一个相似的自己…其实,到头来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暂不说那些后续。那时的他,记下了这个男孩的名字——Ezra Miller。

时空管理局为他预定的是一个标准的单间,条件并不算很好。一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十字路口对面的滚动式广告看板。看来那男孩真的是有些名气,一般来说滚动式的看板最多能容纳五张广告用纸,那位艺人就占了三张——他仔细地数过。

他进入房间后没有出门逛逛。只是开了窗,打了通电话定餐。已经安装好适配器,以及平行世界通用网卡的Graves,也第一时间把手提电脑从行李箱中拿出,开始了自己安全部长的老本行——情报搜集。

啊,刚才说到哪儿了。对,情报搜集。

这点小事并不会难倒他,小菜一碟的程度。他知道了男孩的名,出演过哪些电影,发行过哪些专辑唱片……噢,这被归类于正常信息范围中。那些家庭住址,人际关系,私人号码,行为模式之类的,大体也掌握了些。

忙完了这一切基本的搜索,他松了口气,躺在床上,闭了眼。从来不会把线索留于纸上的他,开始在脑中勾画Ezra Mille的生命轮廓。他用无形的手,抚摸着脑海中的那个人灵魂的肋骨。对他来说,肋骨就是生命的框架。一根,一根,又一根。他觉得这个人大概是很有趣的,作为调查对象来说。

他想要更多的了解,用这个平行世界中通行的真实来作血肉,填充入自己脑海中的肋骨之中。如果最后能完美地拼出那位过去的人,说不定正确答案就能轻而易举地找到了。

响起了敲门声,自己叫的餐到了。

 

年少时代的他,也没有过如此狂热的光景。他在这里住了两年,搭上了自己退休金的三分之一。他去看了这个男孩的所有乐队演出,参与了他们乐队拍摄MV的现场群演征集,电影的观看与蓝光购买自然不必说,连Ezra的每次行动也一个不落地全都在行程表上记录着。最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以未曾带上熟识色彩的角度,去尝试了解这个人。然却没想到,自己最后真的就如拥挤在乐队演出现场内的少男少女们一样,陷入了上瘾的怪圈中。

那人的音乐风格并不是自己所喜好的,那人的幕前态度也不是自己所推崇的,就连那身永远靠着样貌才能勉强看过去的服饰,也非自己所至爱。但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沉迷其中呢?那段时日,他不停地问自己。他知道的,他清楚地知道,这只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平行世界而已,既没有时空的交错,也没有维度的扭曲,不存在虫洞的隐患,也没有自己所属空间那种魔法与科学并行不悖的自然规律。这是一个处于茫茫星河中,安稳得出乎意料的平行世界,是时空管理局开通平行世界旅行项目时最先提上日程的地方。说到底,冷静地想一想,如此毫无特征的地方,还是自己第一次出远门,怎么可能就那么巧,遇到了正巧和Credence相似的他呢?

每个平行的世界里,都会有一个和Credence相似的人物,这是他心里给自己下的一剂安慰针。然而真到了遇见的时候,却是毫无防备之力。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自己,真是足够没有理智的。

但那是他人生中第二次感受到恋爱之神的降临。那种对银幕明星的痴迷,让已经步入中年的他感受到了年轻的快乐。

他以为,就这么在屏幕前,默默看着其中的身影就好,自己内心的“镜面需求”就会得到满足。他将所有能从市面上购买到的唱片和影碟都整整齐齐地按发售日期顺序摆放在自己长居的小旅馆内。那间单人房内,有个能临时放些书和杂物的内嵌式置物柜,他把那些光碟都小心翼翼地套上一个又一个的防尘袋,在柜子里放上好几包干燥剂,将湿度计放在柜子角落,每天早中晚三次地查看数值并记录下来。十足的狂热者,满分的单相思。

人的欲望是无止尽的,这句话放在任何情境下都通行无阻。当他开始失神地靠近屏幕,若有所思地触摸着冰冷的水平面时,理智告诉他,是时候给只套上了皮囊的身躯,填补上血肉与内脏了。

购买乐队演出的票子在如今已是十分考验运气的事,况且身份特殊的他,还不能通过买票的方式来获得见到真人的机会。遵守着“在异世界不可与除指定地点内的人物进行过多接触。”的时空管理戒条,他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到了运气上。

老天是眷顾他的,他得到了一张。

虽然只是不是十分靠近前排的位置,甚至都看不清乐队三人的脸,但看着在台上痴迷于节奏和吟唱的Ezra,已经觉得十分的满足。自己与那个人在同一片地方呼吸着同一片空气的感觉,就算只是一场错误的相认,也足够了。带着有些伤感的想法,他和其他歌迷一样,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演出的结束,然后自己就可以悄然离开了。

他没有想过,要博得那个人的注意。只要以一个普通歌迷的身份,注视着,直到自己花光身上储蓄,不得不返回原世界。然后再攒一段时间的钱,往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去寻找消失了快一个世纪的Credence。既然他从来没有得到过Credence的心,既然他从来都被Credence错认做为利己而对其放肆利用的恶人,那又有何可在此期望奇迹的资格呢?

然而,也许是因为自己不肯入乡随俗换上这里流行的服饰,出现了些姑且能被称之为“事件”。

他实在受不了那种过分现代和混搭风格,守旧古板的他拒绝接受。今天,他一如既往穿着复古又奇幻的西装三件套,前去观看乐队表演。

Ezra的目光扫过观众时,用手指了指他,露出了带着几分好奇的笑容,还比了一个GOOD的手势。意外的幸福感让他措手不及,心中满是喜悦。糟老头子的衣着打扮,没想到也有被“Credence”所赞赏的一天。

表演结束后,Graves在等待着人群的疏散。那人在舞台上走来走去,和歌迷们说着充满欢乐与包含诚挚感谢的话题。Graves无意去倾听Ezra与歌迷的闲聊,但他不小心听到Ezra提及了方才在观众席上看到了异于旁人的穿着,十分欣赏,并突然大声宣称自己打算过几天去找找类似的衣服穿来看看。

Graves心里咯噔一下,莫不是说的自己?身边的歌迷时不时投递来夹杂各种意味的眼神,他有些发窘,不知应作何反应,只能在心里祈求,说的千万不是自己。

然而,那人东张西望,指着大家往出口处附近的Graves看去,向歌迷们分享着自己的重大发现。众人的目光缓缓移动着,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方位,他无处可逃。

“啊啊,就是这位先生!”好似阳光般明媚的声音通过现场的音响,鼓动了自己的耳膜。

“刚才在演出的时候就觉得,你穿的衣服真帅气。”语调中是自己从未听过的轻快喜悦——从Credence耳中,他从未听过这样欢乐的尾音飞扬。身边的歌迷也开始骚动,自己现在该做何反应才好?

“这位先生似乎有点紧张,不用那么拘谨啊!来,快和现场的歌迷们摆摆手打个招呼,这样有腔调的打扮,值得大家多欣赏几眼!”自己就犹如提线木偶一般,带着些机械人的感觉,和遥不远处舞台上的Ezra眼神相对,Graves生涩地摆了摆手。

他一定没有认清自己的模样,没关系,我只是想以普通人的身份崇拜你而已……

只是,只是想,只是想以……

噢,你还是承认了吧Graves先生,这明明就是爱情。

 

他再也无法以追星族的心情继续下呆在这个世界,每次近距离看到Ezra,心中的背德感便越发沉重。这是一种背叛,他对自己说。

对Credence的感情就这么轻易地转移到了一个在理论上毫不相关的人身上,如此卑鄙;但在这个和自己无关的平行世界里,得到能遥望逝去“Credence”的机会,千载难逢。

有如喝了一公升的伏特加,已经分不清现实与想象的Graves,把那来不及用耐心构造完毕的躯体从脑海中抽离而出,与那灵魂未曾完整过的自己,笨拙地开始在幻想中翩翩起舞。那是属于他的,完全属于他的,假想中的恋人。

越是多看一眼,便是越发沉溺不可自拔。那从“Credence”的表皮渗出的猩红,侵入了他的原本清晰的视界,模糊了理智的双眼。每一次的单方面相遇,于演出现场,于首映式,于显示屏,于耳机,于杂志,无一不是爱慕性质的自我催眠。

无法用正确的观念和视角去看待Ezra,他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不可解的怪圈。那不仅仅是爱情,更是侵蚀自己意识的玩意儿。那并不是善意的爱,而是恶质的欲。

我不能将Ezra作为荧幕明星而欣赏,我无法作为歌迷而喜欢你,因为在我的眼里,你是我的恋人。让我单方面的和你道别吧,这炽热的痛早已使我不知所措,在还能回头是岸的这一刻,请让我遵从科学的真理,选择往别处继续远行。

仅此一次,在演出结束后,Graves没有立刻离开。他带着一束白玫瑰,当Ezra走到面前时,将满怀的芬芳都递了过去。“Credence”对这充满浪漫情调的礼物很是惊喜,自然是早已不记得他的模样,但温暖人心的微笑传达出了很明确的信息——Ezra喜欢这束花,也十分喜爱自己的这位歌迷。

对“Credence”告别之后,Graves转身而去。

“谢谢你,来日有缘,再见。”

 

但愿此生再也不见,我深爱的“Credence”。


TBC?


呃…大概月更。随心填的坑,这个开头写出来有段日子了,现在放出来就是想告诉大家我不会弃掉《伊甸之东》的_(:з」∠)_你们看,我还开了一个呢(滚)

还没想好怎样让Credence也踏上寻找Graves的路,欢迎提供脑洞补充基础设定…

评论(5)
热度(34)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