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十三克之旅》 02 (沿用原作设定+时空穿梭AU)

沿用原作设定+时空穿梭AU

很难解释_(:з」∠)_有电影衍生CP,也有RPS的夹杂


据不靠谱的科学实验显示,人类的灵魂重达13克。


配对:Percival Graves / Credence Barebone(斜线无意义

分级:呃…应该是没什么少儿不宜的。

警告:涉及Ezra和Colin的各种电影衍生拉郎CP,也可能会出现RPS。假设Graves活到了21世纪初,其所在世界里的麻瓜们在21世纪发展出了可以穿梭平行世界的黑科技,人们可以通过时空管理局实现时空旅行。



Credence自愿成为了Jerry的应急食物,但他的离开却是迫不得已。

他还记得自己是如何离开原来的世界,来到了这个有着吸血鬼的地方。当他被魔法击中,即将魂飞魄散之时,本能让Credence躲开了致命的最后一发。拼了命地将自己与默默然隐藏在尘埃之中,目睹了“Graves先生”的原形毕露——原来自己这段时间的信任都错付了人,也许他应该去寻找真正的Graves先生。但又是在什么时候开始,Graves被Grindelwald所代替了呢?他不知道,但可以确定的是,那在小餐厅里请了一桌甜点的Graves先生,笑得如此温暖和善。也许那就是Credence所需要的Graves先生,他现在在哪儿?

刚开始,Credence化作黑烟游荡在纽约的四处。但很快他发现,自己就算已经似鬼非人,却仍需要食物的补充。然而道德底线不允许他做出偷鸡摸狗之事,如今尚未有足够的力气恢复原样,Credence以烟雾状的形态晕倒在了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纽约之夜。

当他再次醒来,已是倒在了某个小镇中的道路上。是的,倒在路中央,穿着原来那件洗到发黄的衬衫与短小的西装外套——Credence莫名回到了青年的形态。他不明白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甚至这四周的景色都是如此陌生,那道路两边的住宅样式,那些在看起来有些轻浮的外墙用色;还有那些偶尔出现在窗口的人们,他们的穿着是如此轻薄,就连偶尔入耳的对话也显得诡异。

Credence仍然虚弱,把自己从亲吻大地的姿势摆脱出来后,他陷入了对此地此刻的思考与困惑。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开来一辆车,并停了下来。车的主人下了车,饶有兴趣地走到了青年的身边。

“嘿,你是?”Credence回过头,发现自己已经引起了别人的注意,而这个别人——噢,住宅区内的路灯不太明亮,他无法看清提问者的面貌。

“噢,抱歉……我、我挡着您的路了对吗?”Credence望了眼提问者身后的车,急忙想从地上爬起来。但也许是太心急的缘故,他的腿还是毫无气力,一个踉跄险些又要和地面亲密接触。

“天啊,你看起来很虚弱……”提问的男人连忙上前一步,扶住了青年,“别着急,我刚想要开着车出门采购点食物。你是刚搬来这吗?”

Credence摇了摇头,“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来到了这里。我之前生活过的地方和这里长得完全不一样,您住在这儿很久了吗先生?”

“也不是,我住这里完全是为了生计。你不介意的话,可以住我那里。”男人耸了耸肩,向Credence发出了邀请。

“您真是太慷慨了,谢谢您先生。噢,我该怎么称呼您?”

“你可以叫我Jerry,男孩。”Jerry仍旧扶着虚弱的Credence,这时一辆私家车从他们身边驶过,一掠而过的远光灯将方才隐藏于昏暗中的轮廓照亮入了青年的脑海——那是一张与Graves先生十分相似的面庞,甚至那“男孩”的称呼都听起来如此耳熟。

“您……?真的只有Jerry这一个名字吗?”

“噢,这问题真是有趣。”Jerry被眼前的男孩逗笑了,差点就把隐藏好的獠牙露了出来,“我以罗马尼亚先祖的名义起誓,自成了这幅模样之后一直都是。”

“请您原谅我的失礼,先生。您可以叫我Credence,Jerry先生。”也许只是样貌相像而已,他的Graves先生可不会大晚上穿个紧身背心就出门购物,Credence心想。

“现在能像你那么有礼貌的青年可不多了,但我们还是别那么拘谨吧。叫我Jerry就好了,Cre。”

 

那时,Jerry还不是那一带最有威胁性的吸血鬼。起码Credence确信,Jerry把他带回家的那天纯粹是出于善意,没有猎食的目的。

Jerry将Credence搀扶上了副驾驶座,安顿好这个陌生的男孩后,便关上了车门,回到了自己的驾驶座上。

“我得出一趟门,你得忍受好一阵颠簸了Cre。”

“您能收留我已经是十分的善举了,陪您出门采购是我的荣幸。”

Jerry启动了车,把握着方向盘继续着出城的旅程,“Cre,你这说话方式可太稀罕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遣词用法,告诉我,你来自哪儿。”

Credence想了想,谨慎地回答道,“呃,纽约。”

“不不不,”Jerry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个回答,“我去过纽约,在哪儿也呆过一段时间。那里的人可不是你这样的,Cre。”

“我说的是实话,”Credence不自觉地加重了句子中强调的力道,“我失去意识前,纽约中央车站还发生过崩塌呢,直到我来到这里前都还未修好。”

“等等,中央车站崩塌可是上个世纪初的事。”Jerry听出了些蹊跷,不自觉地把车速缓了缓,“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也不知道,”青年有些紧张,他有些担心Jerry会把自己半路丢下车,“Jerry,我说的可都是实话。”

“噢,别紧张。”嗅觉灵敏的Jerry很快问到了车厢内隐约的紧张因子,“我也是个不明不白的家伙,只是好奇问一问,没别的。”

“您是个好人。”

“一般人可不这么想,不过还是谢谢你的赞美。”

在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中,很快就来到了小镇外围的一片树林外围。Jerry在入口处停了车,解下了自己身上的安全带。

“你不用下车,就在这里等我。去去就来,很快的。”看着Credence也要解下安全带随自己去,Jerry连忙阻止了。

“树林里也有商品可采购吗?我想帮您,哪怕拎点东西也好。”Credence说罢,Jerry便一言不发地盯着这个神奇的青年——他从Credence的真诚中看不出一丝埋伏,起码这小子不是个狼人。

“噢,这不需要。你就在这,别走。”说完,没等Credence再回应,便迅速往森林入口走去,不一会儿,身影消失在了植物的重重剪影中。

 

Credence还记得,Jerry从森林里归来时,身上那明显的血腥味——但他没有对此提出什么疑问,因为Jerry的眼神有些慌乱和愧疚。

那晚开始,Credence便成为了Jerry的房客。说是房客也有些勉强,Credence并不用交房租,甚至连他提议要为Jerry煮食,也被拒绝了。Jerry总是在夜晚出门,他从来不曾说明外出的目的,Credence也未曾问过。这就像是暗默的居住守则,谁也不去多问他人的现状与往事。Jerry从那晚过后也未再过问Credence从何处来,是何方神圣,只是在出门时多问一句需要为青年带些什么吃的。Credence在这样放任自由的状况下,渐渐恢复了气力,现在已经能在房子周围四处走动,也能照顾好自己一日三餐。

不可否认,Jerry和Graves先生简直是模子里刻出来的样貌。但过了最初几天对于长相的震惊后,Credence很快明白过来,Jerry就是Jerry,与Graves先生一点关联都没有。他们性格甚至是迥异的,纵然同样有着英俊的皮相,但Jerry却不会如Graves先生那般对正义有着不可捉摸的严肃态度;Jerry也不会主动关心Credence,一切饮食需求都需要Credence自己提出,他不会和Graves先生一样暗中记下自己的喜好;Graves先生充满魅力而又时常拒人于千里之外,Jerry则时常利用自己的风流倜傥,诱骗一些女孩向其献出献血。是的,Credence知道Jerry与血液多多少少有些牵扯——有时他化成黑烟随着Jerry的踪迹出门逛逛,时常能看到Jerry与女子同行,回家时总会带着一些腥甜的血味儿在身上——别误会,Jerry不是一个邋遢的人,只是其房客太过敏感。

似乎生活就会这样一直持续,Credence甚至开始规划起自己应该如何融入这奇妙世界的事。

然而,事情总没有预想的如此顺。

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深夜,Credence早已沉睡。但刺耳的玻璃劈碎声将静默迅速摧毁,也将屋内唯一的房客引出了梦境。

Credence是被吓醒的,已经许久没有再听到这样令人恐惧的声响了——那是毫无章法的破坏,楼下的易碎品恐怕都已经碎了,随着那一阵短暂而又富有力量的发泄。

他连忙从房间里出来,下了楼——这冒然者不是别人,正是Jerry。但又与平时有所不同,Jerry的嘴唇发紫,身形蜷曲,似乎在忍受着什么钻骨之痛。今天空气中没有血腥味,这让Credence有些不习惯——事实上,这一个多星期以来,Jerry归家的时间都比以往更难以琢磨。也许是为了食物而忙碌,Credence心想。

Credence不敢多说什么,走近了正抱头蜷缩在地上的Jerry。他蹲下身,轻轻拍了拍吸血鬼的背。被饥饿逼到极限的Jerry用着最后一点理智迫使自己抬头,但他无法对焦上Credence的身影。青年沉默地从地上拾起一片颇为锋利的玻璃碎片,将自己的手臂伸到Jerry面前,一言不发划破了薄得能透出青色血管的皮肤。血液在街灯的微弱反射下,在昏暗的房间内显得诱人无比,它顺着纵向的伤口缓缓渗出,挑逗出了空气中的躁动。

很快,血腥味唤起了Jerry的本能。他本想拒绝这送上门的救命食粮,这毕竟不是自己计划内的应急方案——Credence甚至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一秒也不曾想过的事。他愿向撒旦起誓,哪怕像个“素食主义”吸血鬼一样,向森林中的鹿群寻求一时的帮助,他也不会碰这个可能是时空穿越者的青年。

“你需要这些来饱腹,吸血鬼先生。”Credence的劝诱并非长篇大论,只是一句简洁的陈述,便已道尽一切。

 

最终,Jerry还是靠着Credence那一晚的慷慨解囊渡过了危机。但他们仍保持着之前的暗默原则,即使是在Credence道出了Jerry的真实身份后,即使是在Jerry觉察出了Credence血液中蕴含的玄机后。

但总有些变化,很多事不用再遮遮掩掩了。比如说,冰箱中多了一个角落用以存放血袋;又或者,当Jerry决定要出门狩猎时会提前知会青年化作黑烟藏好踪迹;再可能,如果女孩不小心失血昏迷时Credence还能搭把手煮点营养品给人补补身子。

还有些变化,取决于年轻房客身上蕴藏的魔力。比如说,那晚过后Jerry发现自己对抗阳光的能力大涨;又或者,他有时会渴望从Credence的血液中汲取抵抗圣物的力量;再可能,Jerry甚至曾经动过利用Credence会化成黑烟的能力为自己图谋便利。

当然,在湖水的表面一切都是静态。不过是各怀心思罢了,房客不过是个不知来自何处的异乡人,图谋世间鲜活曼妙的房主也不外乎是个静止的生命标本。

似乎生活就会这样一直持续,Jerry不甚贪求房客的鲜血,那不过是逼不得已才会使用到的万灵魔药。但越发强大的力量让他有了意欲挽留Credence的想法,虽然Jerry不知道青年是否真的会离开这里——但他的确做着要征服这片辖地并扩增领土的梦,如果有了Credence的帮助,这就不会是痴人说笑,便可称为野心。

然而,事情总没有预想的如此顺。

 

当激斗发生前,Credence被Jerry锁在了房间内的夹层中。等他冲破层层阻碍从隔间中出来时,一切都已经结束了。Credence在地下室里找到了Jerry已经异化得无法认出形貌的残骸,那是被阳光照射过度的吸血鬼尸体。

Credence曾经以为自己一无是处,因为Graves先生的温柔和蔼,他变了;Credence也曾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因为Jerry的战败消亡,他变了。

他自以为被Graves先生过河拆桥,在地铁隧道中为莫须有的背叛而哭泣;他自以为救Jerry可凭一己之力,在地下废墟中为确实有的互信而哭泣。

Credence从不知道Jerry为何不选择人口密集的都市居住,Jerry从不知道Credence来自何方心念何人。不过是两个陌生人,交集不过是一次偶然的搭讪。

“嘿,你是?”

Credence再度失去了气力,在这已被阳光侵蚀殆尽的阴暗空间中。久违的虚脱弥漫上了默然者的躯体,犹如进入冬眠期的海棠般。

等待下一个花期,开启新一段旅行。


TBC


只要还有一个地方处在4.30的日期变更线以内,这就算一月一更了_(:з」∠)_

评论(7)
热度(31)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