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Gradence】白手套 02(主仆AU)

配对:Percival Graves / Credence Barebone(斜线有意义

分级:NC-17

警告:无魔法设定。主仆AU。OOC。无主线&毫无逻辑。


Graves不敢确定眼前人的身份,脑子里一片混乱的他,不自觉往后退了几步。

床上的青年并不十分在意Graves的震惊,顺了顺睡乱的头发,从床头柜的最上层抽屉里抽出了一封信。信封已被撕开,看起来青年已经读过内容一次了。他眯着眼睛,想要看清信上的文字,但刚睡醒的眼睛似乎没有做好准备;他又揉了揉,努力睁大了眼,还是有些模糊。

“您有度数低一些的眼镜吗?”青年问道。尽管沉浸在不可思议的氛围中,但Graves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立刻从上衣内袋里取出了一副——那是他晚上查账本时专用的老花镜,希望这男孩别是近视,Graves心中祈祷到。管家上前几步,将眼镜从绒布袋里取出,递到青年跟前。

青年接过Graves递来的眼镜,戴上了。“噢,正好。”管家松了口气。

“唔嗯……您是Percival Graves先生?Chastity的信上是这样说的。”青年仔细阅读了一番信的内容,末了才抬头问道。Graves注意到,这个男孩并不十分在意早晨何时起床,他猜想,这起床时间可能是别人为他定下的。

“正是在下。”Graves鞠了个躬,将方才的思维混乱完全收了起来。

“我还是称呼您‘先生’吧,”青年带着些许歉意说道,“您年纪比我大不少,我实在没办法对您不尊重一些——以后我的日常起居就麻烦您了,Graves先生。”

他的日常起居?Graves心里正犯着嘀咕,还在纠结要不要继续发挥想象力去描绘青年和Barebone先生之间的关系时,床上的青年没有给Graves留下更多的思考余地,伸了个懒腰之后继续说道:“至于称呼,‘老爷’还是免了吧,‘少爷’我也担当不起——您直呼我‘Credence’就足够了。”

“……嗯?”Graves才收好的思维混乱又跑了出来。

“您对称呼上有什么讲究吗?Graves先生。”虽然身为管家,应该对任何情况都习以为常,但如今因为自己的错误判断而造成的尴尬独角戏却让Graves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慌。他摇了摇头,“不,一切听您的。”

Credence笑了,掀开被子想要下床,Graves连忙将旁边的拖鞋放到了其脚边。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任由Graves将拖鞋穿到自己脚上。

“我的具体情况,您都知道了是吗?”Credence不急着洗漱,而是坐在床边,时不时前后晃着腿,似乎还有什么事等着要完成。

“Barebone小姐给了我一些资料。”

“噢,Chastity……”青年听闻如此,眼神有些玩味,“她没和您提起上一任管家是吗?”

Graves点了点头,不敢多说什么。他还在整理方才的“误会”,对于擅自将Credence的年龄设定为中年人,Graves有些泄气——他不想承认这是惯性思维导致的,他也不想承认这还可能是因为自己年纪大了脑子不灵光的缘故。Credence看起来不过才成年,尽管他的年龄在Chastity之上,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这和守护小少爷没什么区别——还是一位不爱外出的成年小少爷。

“如、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您今后不想干了的话,我不会强行阻拦您的——您可以随时提出辞职。”Credence说得有些犹豫,他的神情像是在试探,手指不禁并拢在身体两侧,微微揪住了床单。

“怎、怎么会呢,少爷您——”Graves没从主人嘴里听到过这样的开场白,况且这才是任职的第一天。职业的察言观色能力让Graves探觉到了Credence语气中的落寞,他想试着安慰男孩儿,却不想被生硬打断了话头。

“Graves先生,叫我Credence吧。”

“Credence,我是不会走的。从今以后,我会在生活上尽量帮助你,满足你的需求——这都是我应该做的。”Graves猜想,也许是Credence对管家隐隐的亏欠感才生造出了这样的对话。像是如此的情况确实少见,但也不是没有——也许随着接触的频繁,这样的消极情绪会有所缓解吧。

“真心希望您是我最后一任管家,Graves先生。”Credence说罢轻轻叹了口气,又伸了个懒腰,这才站了起来。Graves连忙将事先备好的洗漱用具端上,跟着Credence进了卫生间,侍奉他整理仪容。

“Graves先生,您能帮我个忙吗?”整理完仪容的Credence一边从Graves处接来擦手的毛巾,一边回头问道。

“当然,这是我的分内事。”他从Credence手中接过用完的毛巾,放到了预备收下去的洗漱盒中。心想着也许Credence是想对红茶有所要求,Graves正准备掏出小本子,打算把主人的要求一一记下——但转过头来才发现,Credence停在了床边,并不像是要往楼下就餐的样子。

“怎么了,Credence。”管家发现新主人的脸上不知何时飞上了红霞,他甚至觉察到了空气中渐渐弥漫开的尴尬。难道是什么难以启齿的请求吗?是要在早餐前先更衣的话,也是礼数的一种,但Graves觉得把着装放在餐后更为清洁,但如果Credence习惯先穿好衣服再进早餐大可放心提出来;是要把早餐拿进房间吃的话,Graves也可以照办,不过这样一来他引以为傲的红茶冲泡技术就无法当面展示给新主人看了,但宅子里没有别人,这点任性的要求身为管家当然不会拒绝。

“真的吗,Graves先生。”Credence颇为不放心地再确认了一次。

管家点了点头,“当然,尽管吩咐就是。”真是位体贴的主人啊,Graves心想。也许,只是类似于让自己将插电闹钟拿去修理这样的小事呢?这位新管家似乎完全把眼前的青年当做了小少爷,忘记了Credence已经是个成年人的事实。

青年的眼神有些闪烁,在得到了Graves肯定的回答后反而更为害羞了,带着些笑意低下了头。“……您知道,晚上总有梦魇藏在角落里,趁着睡眠中的不备钻进人身体里。”Credence顿了顿,又继续说道,“这些不干净的东西如果不在早晨清理解决掉的话,人是会越来越虚弱的——这是我个人的执念,又或者,来源于创作的需要。”

“呃,恕我愚钝…需要帮忙的事是?”

“……帮我解决掉。”若不是房间内毫无杂音,Graves恐怕就要错过这声细微的回应了。

嗯?解决掉?把什么解决掉?管家甚至怀疑自己是出现了幻听,这句话要消化,恐怕还需要些时间。他想再多问一句主人,这究竟是指的什么。

“我、我不太明白,Credence。”尴尬的笑容爬上了Graves的脸,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就被Credence拉起了手,也来到了床边。

“先生,能请您帮我解决掉这件事吗?”问句对应的正确答案立刻就摆在了眼前,让Graves无法镇静的——应该说,让Graves震惊得无以复加的正解。


TBC


这章有点短是因为,不想被撸否吞_(:з」∠)_

 下次的更新方式,参见上一篇日志。

狼人杀后天更,今天本来想写的,有点卡壳…

评论(12)
热度(41)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