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夏洛克小姐/Miss Sherlock】Aqua 02

配对:橘和都 /夏洛克(双叶夏莉纱)(斜线无意义

分级:全年龄

警告:半意识流,OOC。高中生AU,每次更新都很短。


某日的午休时间,便当盒还在学生们的课桌上没来得及收拾。一切都是吃饱后的无所事事与慵懒,下午的课还不是该烦恼的时候。教室的大门突然啪地一声,被拉开了,吸引了大多数人的注意力。

隔壁班的男孩站在门口,脸上带着可疑的羞涩。抓了抓后脑勺,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向在窗边读着小说的和都走去。听着陌生的脚步往自己的方向移动,原本专心于字里行间的氛围莫名被挑拨得古怪,橘和都有些忐忑——她有预感,这大概会是和自己十分有关的一件事,要发生在几秒后的教室里。

“橘、橘和都同学!”终于,那位男生站在了她的面前,让文学少女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小说,将目光投向了这位未曾留意过的同学。为什么要那么大声地呼喊她的名字呢?和都心里一阵尴尬,这是她除了在小测中拿到高分以外,第一次在教室里接受如此过量的注目礼。

“你、你好……”

“我、我从以前就擅自喜欢上你了!请、请你和我交往!”声音中带着告白一定会有的颤音,眼神不敢直视和都,脑门上渗出的汗珠是青春悸动的证明。

说着我喜欢你什么的,你喜欢的,真的是我吗?明明只是隔壁班同学的淡漠关系,彼此都没有过打照面外的更多了解——这些暂且不去计较,橘和都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告白了的事实。

“很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和都的拒绝很干脆,平和的语气中,仿佛这份不犹豫的狠心,不过就是平日文学小说里再平常不过的短句。甚至连最沉迷的东大过往考卷中最后一道大题,都不如的平淡无味。

“好、好吧……那我能问一句,是谁吗?”

橘和都没有接话,摇了摇头。

待那位男生带着恋恋不舍离开了教室后,才放肆了自己的目光。

窗边的位置,再往斜后方延伸一点,趴在课桌上正补着午觉,手边没有便当盒,只有几个曾经包装过三明治的塑料袋胡乱塞在了抽屉里,垫在胳膊下的是一本从学校图书馆借来有段时日的生物大部头。等会儿上课铃响起,她的脸上一定会出现一条淡红色的压痕吧,橘和都在心里暗自模拟着,不禁有了笑容。

还在那边补觉的,晚上会一起从补习班下课回家的,一点也不帅气的她——双叶夏莉纱。

现在,绝赞暗恋中。

她隐约觉得,夏莉纱也有副心思活络的灵魂。但碰巧青春期的少女们在骨子里都有种莫名滋长的倔强与顽固,谁也不愿意先示弱退让一步,就像是两座伫立相望的灯塔,徒劳地等待海浪有朝一日幻化成啸潮,将两个孤独的魂灵毁灭性地杂合在一起。

除了在同一家补习班开小灶以外,她们几乎没有任何交汇点。虽然都是要考医科的优等生,但性格天差地别;沉默分很多种形式,有温和平淡如凉白开的,也有崭露锋芒不屑妥协的——就像是黑夜与白日,相生相伴。

如果不是那天在教室里无意地一眼,她大概不会那么在意夏莉纱。文学少女的直觉总是灵得惊人,她有预感,夏莉纱或许能交好——经过上次在图书馆的偶遇,和都更为确定了,甚至于,有些能互相吸引的情愫。

 

如果她能果断一些就好了,和都总是这样想着,手里拿着看了不知几遍的小说,倚在窗边百无聊赖。如果她是真心想要了解我的话,在对上眼神的瞬间,就应该明白那个微笑的意思吧。

被告白的那天,班里的女生多多少少都骚动了一番,唯独夏莉纱,趴在桌上岿然不动。和都擅自把夏莉纱套入了文学小说中里常见的木讷角色,没有不允许任何人来夺走挚友的独占欲。

不应该是这样的,和都摇摇头,试图从脑中甩掉那不符合夏莉纱性格的人设。这又不是过时的大正浪漫文学,自己也不是徒劳等待他人出击的大和抚子。愚蠢至极,橘和都暗暗吐槽了自己方才莫名其妙的少女心泛滥。

 

满心的嫉妒早已在那天突如其来的告白中溢出了,心中每个角落都是酸甜味的,名为嫉妒的青涩。如果坚守一如既往的我行我素,起身把逼问和都心上人的男生推出教室也并非难事。但碰巧青春期的少女们在骨子里都有种莫名滋长的倔强与顽固,谁也不愿意先示弱退让一步,就像是蔓延在两根杆子上的野蔷薇,谁也不敢认真褪下荆棘,用香气拥抱对方的含蓄。

下一次,她一定要主动出击。将自己同样被害羞心情染红的脸蛋藏在双臂下,佯装小憩的夏莉纱如此想着。

 

TBC


下一更是回忆向,同样是短小的意识流。

评论(2)
热度(58)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