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伏黛】梦中镜 (短篇 一切按原著走)

配对:Tom Marvolo Riddle / 林黛玉(我觉得斜线已经废了

分级:你就说这个拉郎CP有什么少儿不宜的_(:з」∠)_

警告:这是个拉郎CP,一切按两部原著的设定走,我疯了。


Tom从来是不屑于使用那些麻瓜医疗设施和疗法的,自从他从孤儿院被Dumbledore带走后,便没有再接触那些麻瓜世界的治疗术。但今天,他不得不去求助于这些在他眼里可笑至极的麻瓜们。他在一家心理诊所预约了一次治疗——Tom已经无法用魔法的理论去解释自己这段时间来的那些莫名其妙梦境了。

Tom走进了心理诊所,等待他的是前台的护士。

“您是预约了今日的Ridlle先生吗?”前台护士翻了翻预约簿,向眼前这个黑发男子询问道。噢天啊,来到麻瓜世界最烦的,就是会被直呼其名——特别还是那个什么鬼Ridlle先生,Tom在从学校毕业以后以为可以彻底摆脱了的名字。

Tom点了点头,被护士引向了一间诊室门口。他推门进去,心理医师早已在里面等候了。

“坐,请随意先生。”心理医师站起来打了个招呼,“您在预约时说,只是想要聊聊。”

“是的,我不觉得这是什么病,但需要您来用……您的知识来,或许可以为我解释一下。”

“噢,好。”医师耸了耸肩,“那便不需要我再引导您多说些什么了,我们就当是在讲故事。”

“是的,讲故事。”

 

“您是说,这几个月,做梦都在梦到些不寻常的?”

“是的,”Tom点点头,“一些我没见过的场景,还有衣着不同寻常的人。”

“您可否具体描述一下。”

“你看,是这样的……”Tom捏了捏自己不自觉皱起的眉头,“我觉得自己在梦里处于一个不同于这里的国度,那里的建筑和伦敦,甚至是欧洲都不一样。也不是俄罗斯那种远东风格,更不是印度或者南亚什么地方的感觉。建筑是木制的多,还有一片片的砖瓦……”

“您能给点具体的例子吗?”医师在本子上记录着,“找个类似的描述,随便一个。”

“让我想想……噢,还记得前几年在布鲁塞尔举办的世界博览会吗?我在报纸上看到过有个国家展览出的陶瓷品上,有很像的结构!对,那是个东方国家!”Tom有些激动,差点从躺椅上起身。

“唔嗯……可能是日本,也可能是清。”

“清?”

“一个远东国家,如果你说产陶瓷,木制建筑的话……”

“噢。”Tom暗暗记住了这个国家的名字,也许他梦到的时间地点和这有关。

“建筑还有别的什么吗?”

“我经常能发现自己在一个类似庄园的地方行走,里面有人工的溪流与山石。有像是花园一样的地方,到处都是半开放的走廊,地方很大,我梦到过那么多次,似乎也只是走了这个庄园的一部分而已。”

“您有遇到过人吗?”

“噢,人。”Tom晃了晃脑袋,“当然,这才是我来找您的重点。”

“您前面说的衣着不寻常……”

“对的,衣着不寻常。庄园里遇到的多是女人,偶尔会有几个男人经过,但很少,很少。庄园里多是衣着华丽的侍女,跟着一些小姐。那里的等级还是很容易辨别的,就是衣着和我们完全不同。他们无论男女,穿的衣物皆是丝绸和生纱做外套,露出来的棉麻衣物也多有暗纹或者刺绣。没有那种束胸和鲸鱼骨裙撑,也没有那些装饰着羽毛和假花的大帽子。他们不会把腿露出来,但穿着很有飘逸的感觉,我觉得是衣料带给我的错觉。”说到这,Tom顿了顿,向医师问道,“刚才您说到的‘清’,还有‘日本’这两个国家,他们的发型是什么样的?”

“噢……”医师放下笔,摸索着下巴细细思考了一会儿,“在我年轻的时候,在伦敦确实见到过那些人。他们似乎是来访的官员,隔了好几年各自来的。他们可真是发型新奇,‘日本’来的在头顶有一块必须剃光,还要把后脑勺的头发束起来反绑在那块被剃了的地方;而‘清’来的人,在头顶有一道分界线,前面也是剃光,后面则像小姑娘一样编辫子,长到腰。”

“噢,那和我梦中可不一样。在梦里,无论男女他们都是蓄发的,都把头发留长,在头上集结。男的一个发髻,女的比较自由,他们还在头发上装饰各种珠宝和毛皮,我甚至还有几次看到他们把鲜花戴在头上,有蝴蝶在他们头上飞舞!”

“这听来就像是仙境……”

“是的,仙境!”说到这里,Tom有些激动,“特别是,我每次都能见到一位像是仙女一般的小姐。”这可是真心话,平日里见惯了女巫和魔物的Tom觉得每天在梦里见到的那位小姐可算是魔法世界里唯一带着圣洁意味的人了。

“看来,你是对于这位小姐有疑惑才会来这里的。”

“当然,我用自己的知识无法解释她的行为。”Tom开始仔细回忆自己脑中对于那位小姐的事儿,“相对庄园里的其他女士,她的年龄比较小,而且独居。你说多奇怪,他们竟然可放任一位小姐只带着侍女独自居住!她的衣着要比其他人要色调冷一些,但并不是朴素,就是……我有点说不上来,她有种莫名的悲剧感。如果您曾经认真看过《麦克白》,您一定能理解那种感觉,她的身上……”Tom闭上眼,似乎在回忆梦中那位小姐给他留下的气味线索,“噢,我得说,有股死亡的腐败气息。但是,绝不是那种渗人的,绝不是,可能是一种我无法理解的绝望。”

医师皱了皱眉头,觉得眼前这个健谈的年轻人可能有些妄想症的征兆,但他还是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她看起来身体并不是很健康,脸色经常是惨白的。我偶尔见到侍女会给她服药,或者服侍她卧床休息,她醒来的时候很安静,和其他处的小姐一起出游的时候也总是带着一种莫名的尖锐感,但她并非不合群,我看不到不融洽的感觉。我经常入梦就身在她的居所里,对她的周围环境最为熟悉,她那里有很多书,还有一张书桌,上面有很多我不认识的书写工具。”

“听起来是位知书达理的小姐。”

“是的。”

“那问题出在哪儿呢?”

“她似乎在向我求救……我是说,虽然听不懂她的语言,但每次出现在她身边时,她都试图拉着我的衣袖说着什么。神态有些着急,有几次我忍不住和她说了话——虽然知道她肯定也听不懂,但就是忍不住。她反而更慌乱了,甚至还哭了起来。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我只能拿着手帕替她擦了眼泪。结果倒好,反而惹得她生气了,甩了那长长的袖子,背着我嘀咕着些什么……我忍不住好奇心,追过去看她表情,竟是在脸红。”Tom摇摇头,“我不明白,这是哪个国家的什么礼节吗?我是不是做了什么冒犯了她的事。”

“比起这个,我觉得先生您……”医师欲言又止,还是鼓起勇气把自己的想法脱口而出,“您可能患有一定的心理疾病,您的妄想倾向很明显。”

“什么!?我没病!”

“当然,这还不足以认定您生病了……当然,这是我不严谨的言辞。但有一点我可以确定——您反复梦到的必然是在现实生活中所渴求的。”

“噢?”

“也许您内心深处在渴求这样一位小姐作为您的终身伴侣,也许这是您意图恋爱的一种征兆,一种暗示。”

“……好吧。”

“我是说,如果您找到这样的女孩儿,谈了场恋爱以后,说不定这梦就可以消停了呢?您的妄想症状也说不定会好的,您可以试试。”

 

他早该知道麻瓜世界里的医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Tom为自己这在麻瓜世界里过活的一天而感到有些懊悔。但有件事,那个医师倒是说对了,他可能真的需要思考一下自己的感情。也许他应该去那异域东方看看,也许应该回溯一下时空去找找那位小姐。噢,听说Newt先生为研究神奇动物而环游世界,开始启程前自己也许应该找他聊聊,说不定能省去不少麻烦。

Tom开始认真准备起这次旅行了,他有预感,这会是改变人生轨迹的一次决定,他不后悔。


Fin


吃伏黛的我今天疯了_(:з」∠)_为我圈添一把热度。

这几天写肉写出心理阴影,让我换个CP爽一把。

超带感的啊!大家真的不吃伏黛吗?

评论(9)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