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Manhunt】老电影 11【矢村聪/杜丘 前后无差】

配对:矢村聪/ 杜丘(斜线无意义

分级:NC-17(假的

警告:续电影结尾,毫无主线&毫无逻辑。OOC。十分平淡。


“你还带了白酒!?”矢村看着杜丘一脸憨厚似地从自己的登山包里提溜出了瓶衡水老白干,“我觉得这事儿不公平。”

“有什么不公平的,你不知道——”边说着,杜丘边扭开金属盖子,把手里颇有玲珑范儿的精装小瓶白酒往矢村手里空落落的搪瓷杯里倒了三分之一的量,“这中国俗话说得好啊,酒是五谷精,喝了治百病。”

矢村瞅了瞅自己杯里的白酒,凑近闻了闻,确实够呛。他有些担心,这日落了他们才在山顶寻到了一个扎营的好地方。两个大老爷们又不知道磨磨唧唧磨蹭着捣鼓帐篷说明书啥的,转眼这天要黑透了才勉强在帐篷前升起了营火。不妙啊不妙,火虽然是有了吧——但这吃的还没着落呢!杜丘这屁股刚坐下还没热乎,就给他杯子里倒酒,你说这啥意思,空口先干一杯?话说这北方大汉也不能这么莽吧,花生米啊小菜啥的都还没整上呢,胃就不要了?

杜丘见矢村看着杯子里的酒没说话,才反应过来,“啊,不是让你现在喝!”

“那你给我倒那么利索,我以为你们中国人胃都那么强悍呢!”

“不是,这有讲究的。”说着,杜丘把矢村手中的杯子接过。

“愿闻其详。”

“你看,你这不是身体才好嘛。”杜丘从旁拿了三角支架,挂上了个小锅,往里添上了半锅凉水,往营火里一推,再把杯子往锅里一放,“得多补补,酒当然咱不能乱喝,这不得先慢慢热着啊。”

“我带了自热的咖喱饭,你在我放帐篷里的包找找。”矢村看着锅里就一个杯子,怪可怜的,又在自己包里扒拉出了另一个搪瓷杯,酒照旧添好,与先进入锅里隔水加热的杯子成了一对儿。

“哎我说,牛肉还是海鲜的。”杜丘从帐篷里探出个头来,手里举着两包自热咖喱问道。

“你要啥?”

“海鲜的吧。”

“那牛肉就给我吧,我都行。”

“好嘞!”

 

杜丘觉得刚才的那餐咖喱有点咸,但没说出口。看着矢村一边点头一边用咖喱塞满了脸颊,也就懒得再抱怨这些细枝末节了——大不了多喝点水。想着是喝水,手不自觉伸向了已经在营火边缘温了好一阵的小锅。他探了探在锅口徘徊的水汽,觉得正是入喉的好时候。

“来,吃饭完了喝点。”说着,把杯子递了一个给矢村。

“你也不怕我前晚吃了头孢。”条子笑着打趣道,杯子在他手中转了一圈,手掌暖呼呼的,鼻子下弥漫的是谷物发酵后的浓郁。

“嘿,我能不检查过你平时吃的药吗?喝了喝了,暖暖身子。”杜丘劝着人喝酒,自己倒先嘬了一口,皱了皱眉头,“酒还是热了好喝。”

矢村笑了掂量了一番手中酒重几何,决定一小口一小口地谨慎行事。看着身边的青岛汉子喝得那样毫无顾忌,他不禁在心里嘀咕,到底他俩之中谁才应该戴上“酒鬼”的诨名呢。啊,今晚估计啤酒是喝不上了。混酒喝,估计明天下山得是滚着来。

酒总是打开话匣子的利器,刚才还打算拿酒来润润喉咙就完事的杜丘,像是健忘了之前对自己过往的闭口不谈,嘟嘟囔囔地絮叨着平常不太会与他人说的私事。

“……我就觉得,这事儿不能再继续下去了。”这会儿正谈着真由美的事,杜丘红着眼,不像是要哭的样子,但手里的杯子握得很紧实。

“可我看你们相处得很愉快,真由美不是也很喜欢你吗。”

杜丘摆摆手,“愉快是真的,她喜欢我也是真的——这我都能感受到。但我的愧疚也是真的,赎罪的补偿心也是真的——我总不能带着自欺欺人的感情,一直走到棺材里吧。”说罢,又深饮了一口。他晃了晃杯子里的酒,决定从脚边的小酒瓶里再多添一些到自己杯子里。

“那确实,”矢村认同地点了点头,“她和你绑在一起或许是个宿命,但这个羁绊到底是不是爱情那确实难说。”

“我当然也是喜欢她的,但不是那种喜欢。”杜丘的头说到这时摇得幅度挺大,矢村估摸着要不是这酒是热的,这位朋友得立刻酒劲儿上头倒下了。

“兄弟或者兄妹间的那种?”

矢村话音落了几秒,杜丘才直愣愣地回头望着他,老半天才蹦出了一声:“啊?”

“我的意思是,像咱俩这样的?你对真由美的那种喜欢。”

杜丘仔细想了想,最起码是矢村看着觉得老朋友确实有在动脑子寻思方才自己的这句话。半晌,杜丘一边摇着头一边大力地拍着矢村的肩,劲儿大得差点没把人从折叠椅上掀下来——矢村一边定着力气一边想,这家伙可真是喝大了。

“咱俩谁跟谁啊,那不是兄弟就能完事儿的——过命了!矢村聪,你心里有点数不!咱俩是过了命的!一般兄弟能这样不!”

“不能不能,你小声点……”

杜丘倒是听话,看着眼前扑扑作响的营火没了声儿。手里的杯子晃了好几个圈,才又喝了。仿佛是给嗓子续上了燃料似的,转过头盯着矢村蓄力了好一会儿,在把人盯得快发毛的临界点才带着破了音的声线继续说道,“我觉得在没遇到你之前活得挺好挺顺利的。”

“嗯,这个不止你一人这么说过。”

“但在没遇到你之前也活得挺没意思,咱俩就像是被老天爷开玩笑绑在一起的蚂蚱——谁也别想逃。”

“那就麻烦了,你看我运气那么差。”

“咋的?意思我还得和你受累啊?”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咱也不真是一对儿蚂蚱啊。”

“不管,就算是死也要和你整在一起——!”

“哎哟你可给我小声点吧兄弟!别把狼招来,你该醒醒酒了!”

“不!我就不!没醉!”

“行吧,你说啥是啥吧。”矢村心想,我和个醉鬼说啥道理呢。


TBC


大家好,冷圈年更lo主来干活了。

评论(8)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unus | Powered by LOFTER